空青

标准杂食人
不建议关注,因为不知道会写什么
记录日常的小美好

【苏浙】相册故事(2)

普设,普设,普设

不喜左上,我流省拟,小学生文笔

部分预警见置顶

江苏:苏云竹

浙江:浙江冉


2.第一次旅行


  下一页,两个人的相片一模一样,那是一张他们的合照。

  

  苏云竹一身白色卫衣,一手举着相机,一手环过浙江冉的脖颈比了个耶。

  浙江冉一身黑色卫衣,半靠在他肩上,在他耳边做了同样的手势,笑容有些腼腆。但透过那双亮晶晶的眼眸,可以看出主人的兴奋。

  乍一眼一看,还真有几分情侣装的味道。

  相片的背景是一片湖,几座岛隐隐约约,依稀可见。

  

  “这时当时在杭州千岛湖拍的。我还记得我邀你一起暑假去旅游时,得到你的应允后心里惊讶了好久。”苏云竹看见这张照片,立刻回忆起那时的事情。

  浙江冉听到他的邀请,整个人愣了一下。在他沉默的这一会工夫,苏云竹早已冒了一身汗。

  毕竟对于那时的他来说,浙江冉是他暗恋的对象,初次接触这种感情的他,并不知应如何向对方示好。

  

  “不行也……”

  “好。”

  即将出口的没事两字被浙江冉的话止住了,他的同桌略略垂下头,一面仔细地整理着桌上的书,一面问他:“去哪?”

  苏云竹眼睛一亮,立刻开始列举各个地方。浙江冉认真地听着,不时做出评价。

  

  苏云竹不知道,低着头的人耳尖早已红透,心跳也失了控制,正努力掩饰着情不自禁露出的笑容。

  

  “我也惊讶,我当时还想着怎么和你关系更进一步,结果你主动把机会送到我手边了,我哪来不应的理?”浙江冉当时可谓惊喜万分,甚至于在出门前一天差点失眠。

  不过要真细究那场旅行……

  “它可以算旅行盲盒,加训练场。”这是两个人得出的共同结论。

  

  因天气原因,原定于第三天上午的千岛湖之旅,被硬生生调到了第一天下午。

  这意味着,两人在四点上车,一直坐到杭州后,匆匆赶一顿半小时的午饭,又要上车前往千岛湖。


  这都不算关键,关键在于,彼时的浙江冉尚未经历生活的磨练(未考驾照,常年地铁出行),晕车又晕船。

  而那时的苏云竹,行动向来靠直觉与标志物,曾创下了在南京新街口整整绕了十三圈的记录。

  据悉,他当日回到家,反手一张孙中山先生雕塑的速画像。

  

  但凡是现在出行工具随意选的浙江冉,或是现在手拿一张地图便可做人体导航的苏云竹,他们那天下午都不至于完美错开全部正确方向,导致几乎每个景点都是跑去的。

  唯一称得上幸运的,应该就是分了条三层船,二三层有空调。且不知为何,无人上三层,明明三层有沙发、茶几,精致无比,甲板远眺的风景也极好。

  不过这份享受,在初次上船,拍完那张照后,便成了续命水。

  两个人每每再回船上便冲上三层,就近找处沙发彼此靠着,为下一场冲刺养精蓄镜。

  

  苏云竹有时会替晕得难受的浙江冉揉揉太阳穴,低声安慰几句。

  “这哪是千岛湖之旅,根本之千岛湖之训。”浙江冉已然顾不上矜持,毫无形象地躺在苏云竹腿上。他头胀得实在厉害,用他的话来说,跟有人在他后脑狠狠甩了一巴掌似的,嗡嗡的。

  “回头开学,飞哥(体育老师)定要夸咱俩一千米进步了。”苏云竹亦是开了句玩笑,一手轻轻拍着浙江冉的背,一手轻轻揉按着他犯晕的地方。

  景点什么他没记住,加强地图阅读能力这一点倒是在他脑海冒出了一次又一次,快成执念了。


  这仅是他们的第一天,而后面两天,旅游的计划完全被打乱,根本不知道下一个景点会是什么。

  苏云竹刚开始还有心情记导游的临时计划,后来索性将报的旅行项目列出来,去过一个划一个。

  “这真的好像开盲盒啊,除了不会重复以外。”浙江冉忍不住吐槽,他现在已经能够毫无顾忌地靠在苏云竹身上,对方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  苏云竹也能熟稔地搭上浙江冉的肩,甚至偶尔借替他按摩的机会捏一下他的脸。

  这倒是这次旅行的最大收获了。

  两个人同时想到。

  

  “咱俩其实学生时期出门旅行都挺背的,我这本里收了好几张研学时候的。”浙江冉想起那些美好却不美妙的旅行,不由扶额。

  苏云竹明显也想到了,颇为怀念的道:“但那时候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,例如限定性粘人撒娇的阿浙,你现在就不会这样了。”

  晕车晕船时窝在他怀里真的很可爱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