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青

标准杂食人
不建议关注,因为不知道会写什么
记录日常的小美好

【苏浙】相册故事(4)

普设,普设,普设

不喜左上,我流省拟,小学生文笔

部分预警见置顶


江苏:苏云竹

浙江:浙江冉


4.大学两地


  相册又翻过一页,两张同又不同的背影照让两人齐齐失了语。

  半晌,苏云竹才开口:“那时的你也……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浙江冉显然也没想到这一出,点了点头。

  

  他们大学并没有像其他同学所想的那样报考同一所。苏云竹去了南大,浙江冉则去了浙大。

  原先两人其实也很纠结,但最后还是决定去追寻各自的梦想。

  “如果恋爱带来的是改变自我,那这份爱是不是太自私了?”苏云竹将浙江冉的目标大学从南大改回浙大,笑着将人抱进怀里,“信我,我们一定会再次见面的。”

  浙江冉只是点了点头,心中也有了自己的打算。

  

  分开的那日,两人竟统一地留下了对方背影的照片,能错开这个回头的时间也是奇了。

  

  “说起来,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通电话,我问你有没有女同学向你告白,你又是怎么回的。”苏云竹突然想起了什么,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,看向浙江冉。

  浙江冉浑身一僵,心虚地低下了头。

  

  身为大学校草,成绩又日常名列前茅,浙江冉不知道是多少女生的暗恋对象,也不乏有人向他倾诉心意。

  浙江冉自是不可能答应,每次都礼貌拒绝,并表示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
  但是青春期的人哪有那么容易放弃,一个个坚信只要对方还是单身,自己就还有机会。因此虽然不打扰浙江冉,还是会默默关注,等待时机。

  

  但是面对苏云竹的问题,浙江冉非常有求生欲地回了一句:“当然是以我有男友的原因拒绝了。”

  苏云竹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,浙江冉不知道,他每次撒谎都会下意识和苏云竹对视,非常地……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  但是对面的人并没有戳穿他,而是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,整个人都浸在了幸福中:“我就知道阿浙最好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浙江冉顿时觉得自己良心有愧,根本不敢看苏云竹。

  那人却还在说:“之前也有人跟我表白来着,我告诉他们我已经有男友了,感情稳定。”

  “而且。”

  “我家宝贝就是天下最好的。”

  

  浙江冉瞬间掉出屏幕。

  他感觉自己脸颊烧得滚烫,虽然这话听着幼稚又肉麻,但他还是不可避免地为之高兴。真没出息,他暗暗骂了自己一句。

  随后又想到了自己方才的回答,一时间更加内疚了,根本不敢看苏云竹。

  下次,下次如果再有人问他,他就告诉他们自己有男友了。

  

  而他没有注意到,屏幕对面的人看着他这幅样子笑容宛若一只狐狸,眼中满是志在必得的光芒。

  果然,以阿浙的薄脸皮,还是不敢说太直白的话的,需要自己逼一把。苏云竹支着头看着屏幕,一只手点在屏幕上,似乎这样就可以靠浙江冉近一点。

  

  还是好想他啊……

  自确认关系以来,这怕是他们分离时间最长的一次了。苏云竹漫无目的地在回忆中走着,越想,就越希望快点毕业,好去到浙江冉身边。

  他当然没有骗浙江冉,有人追他,有人跟他表白,甚至有人得到答案后,还问他异地恋不会坚持不下去吗?

  “不会,因为对象是他。”苏云竹每次回答这类问题时,面上的笑容便会深几分,看得喜欢他的人愈发心酸。因为他们都清楚,这种真情流露的感情均是给一个人的。

  那个他们不知晓名字的苏云竹的心上人。

  那些追求者多数也释然了,还会祝福他们俩终成眷属。而苏云竹的一些朋友可不满足,日常缠着苏云竹问他对象名字,然后被撒得满脸狗粮,悻悻离开。

  

  浙江冉挂了电话,躺在床上,满脑子都是苏云竹。

  写作业时的他,演讲时的他,给他讲题时的他,以及……那个时不时冒出一两句情话的他。

  浙江冉承认,自己相对于苏云竹是真的嘴笨,在表达感情方面也不如对方直接。

  

  “还有一年啊……”浙江冉看着日程表,默默叹气。他又何尝不想苏云竹,每年就见那么几面,思念非但不减,反而愈积愈多,逼得人要发疯。

  等大学毕业,他一定要去找苏云竹。

  

  “我后面真的告诉其他人我有男友了。”然后学校论坛热搜挂了三天。浙江冉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难为情,他那些朋友看他的目光都变了,一个比一个八卦,弄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苏云竹自然了解浙江冉的性子,颇为怀念地看着相片,“比起这个,我记得更深的,是想你的那些日子。更详细的记不清了,就记得满脑子里都是你,各种各样的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

  

  所以我来了。

  所以我来了。


最后两句前句是苏哥,后句是浙哥

他们最后是共同给对方发了消息,告诉对方自己明天过去,所以就有了这样一句话

最终还是苏哥去啦,浙哥没说过他hhh


感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