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青

标准杂食人
不建议关注,因为不知道会写什么
记录日常的小美好

【苏浙】相册故事(3)

普设,普设,普设

不喜左上,我流省拟,小学生文笔

部分预警见置顶


江苏:苏云竹

浙江:浙江冉


3.确认关系


  “倒还真是你的风格。”苏云竹看见那张照片几乎是瞬间反应过来在记录什么。

  落日,星河,夜幕下木棚中璀璨的灯火,三种风景被拼在一张图片中,模糊了界限。

  做这张图片的人技术明显还很生疏,但是里面的感情确是实打实的。

  

  大概只有浙江冉知道苏云竹有一大爱好是摄影与图像处理。

  平日泡在图书馆的人,也会在假期里为了拍一张飞鸟的照片等上半日。

  浙江冉第一次从他那收到礼物时,曾感叹过明信片上印着的相片,侧头却发现苏云竹竟隐隐红了耳垂。

  面对他好奇的追问,那双他深爱着的桃花眸迸发出了璀璨的光辉:“因为这是我自己拍的,当时选的时候还担心你不喜欢。”

  后来两人关系更进一步,苏云竹在一个假日手把手教过浙江冉摄像,并且认认真真向他展示如何处理照片。

  

  浙江冉平日就比较内敛,对感情表达远不如苏云竹直接,就连记录他们确定关系这一张照片,也是避开了人像,杂糅了他们所有的记忆因素。

  确认关系那日苏云竹将他约去了郊外,说是晚上星星特别好看。他对此并无多大兴趣,但是因着是面前这个人的邀约,便欣然应了。

  

  他们在落日余晖中漫步,苏云竹好看的侧颜被暖色的夕阳衬得愈发柔和,让他一时间移不开眼。

  “在看什么?”

  “你。”

  “嗯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苏云竹笑着偏过头,眸中带着几分戏谑与调笑。

  浙江冉恍然梦醒,连忙扭过头,耳垂不可避免的红了起来。他好像在苏云竹面前愈发放松了,竟下意识脱口而出了真实想法。

  

  苏云竹倒也没追问,多少能猜到浙江冉心思,他只笑着倾身,在人耳边呢喃了一句:“自信点,你比我好看。”

  浙江冉的脑袋瞬间卡了壳,他张了张口,却说不出一个字。

  苏云竹是在撩他吗?

  没有捅破的窗户纸似乎隐隐出现了裂缝,内里早已熟悉的迷人风景在向他疯狂招手。

  

  而苏云竹的确没有让他等多久。

  

  浙江冉其实想过好几次告白的画面,但是一直没有实施。有的是因为他觉得太草率了,有的则是因为他害怕对方认为自己把他当女孩看,不仅不感动反而生气。

  犹犹豫豫到今天,也没能说出口,结果把机会拱手让给了苏云竹。

  

  星空璀璨,夏蝉相鸣。点点微光缀满了夜晚的木棚,四周挂着的画像,照片,无一不是他。

  照片上侧颜都寥寥,大都只是背影。反而是画像,看书的他,抱着一只猫的他,在满天焰火中回眸的他,全都是他明媚耀眼的笑容。

  这人是观察得多仔细才能画出这么多他?

  

  “虽说现在问你这件事很突然,但是,”苏云竹站在他面前,在众人面前演讲从未紧张过的人,此刻罕见地露出了一丝紧张的情绪,手指紧紧攥着,“浙江冉同学,我真的喜欢你很久很久了。”

  “从第一次见到你,请你做我模特开始,我就认定你了。喜欢你的样貌,喜欢你的性格,喜欢你的一切。”

  “所以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  

  浙江冉已经忘了自己当初怎么回答的了。是我愿意还是只是点了点头,他已经记不清了。

  只知道当时心跳已经失去了控制,如蜜糖般的喜悦满溢。他几乎是控制不住地扑进了面前人的怀里,撞得苏云竹踉跄了下,随后稳稳抱住了他。

  他们似乎要将对方揉进骨血里,天地之下,仅有彼此。

  

  “你当时只是动了动唇,什么也没说,下一瞬我便看着你向我扑了过来,下意识接了一把。”怎么看都占尽便宜的人笑得眉眼弯弯。

  苏云竹到现在还记得两人分开后浙江冉红透了脸的模样,偏生确认关系后苏云竹有了资格光明正大地调笑他是不是害羞了。当时还陷在感动与喜悦中的浙江冉连生气都忘了,只能尴尬地撇开了眼,点了点头。

  又是一个限定版呢。

  苏云竹为自己没能拍下这一幕表示遗憾,被浙江冉狠狠按住揍了一顿。

  

  反观苏云竹,那张照片不可谓不直白。两只十指相扣的手,下侧熟悉而俊秀的字,透着浓浓的占有欲:“我的。”

  

  饶是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,浙江冉脸上还是有些烫,欲盖弥彰地翻了过去,故意扯开话题:“说起来,你当初画我的那些画,有几张我自己看了都震惊了,差点以为那是照片。”

  “是吗?我还担心你看见后生气,说我把你画丑了呢。”苏云竹看破不说破,笑着朝他那靠了靠,伸手揽住他的腰,“毕竟我家阿浙这么好看。”

  “怎么会,不过,你怎么做到的,我可没有给你当过模特。”浙江冉微微朝一旁躲了躲,耳垂的热度尚未消散。

  

  苏云竹低低地笑了笑,握住他的手将相册翻了回来,引导他的指尖落在那行字上:“我的。”


感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